前几天,我们参加了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妇联联合组织的女大学生村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此次培训我们一共进行了三天,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是确使我终身都受益匪浅。
我们这一次的培训是这样来安排的,第一天主要是以讲座的形式来进行培训,领导特别安排邀请了全国著名的心里专家来给我们上课。听了他们声情并茂的讲座,的确让我们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作为新时期的女性我们已经逐渐成为社会的一部分,在现如今的年代,女性能成半边天已经不仅仅是挂在口头上的话了,我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这句话。现在,在这竞争日益激烈的现实社会中,更是给了我们巨大的压力,因此,也需要我们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去对待工作。
接下来,讲座结束后我们一行一百多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开往杨树沟的汽车,开始了我们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尽管这两天天公并不作美,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热情,通过两天来的训练,我们的大脑真正的体会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思维模式。
这两天由于天一直在下雨,所以我们的各项活动基本上都是以游戏的形式在室内进行的。第一天早上我们在教练的指引下分成了五个小团队,有五个不同的教练对我们来训练,各个小团队选出一名队长和副队长,并且每位成员要给自己取一个代号,在这两天里我们不
分年龄,不论经验,不分职位高低,总之一句话,团结一致的完成各个任务。
我被分在了第五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着相同的任务,只是顺序不同而已,我们开展的大致有以下几个活动:目标市场,盲阵,驿站传书,七巧板,红黑博弈,以及最后的生命之旅,还有当天晚上的杀人游戏。
我先来给大家谈谈我对前五个活动的体会吧,这五个活动中每一次我们都被分成了几个小分队来进行游戏,从最初的目标市场我们各小队彼此的不信任甚至还有敌对的情绪,只想自己要赢得心态,结果使我们这两个小队都输得很惨,后来我们对活动进行总结,并且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以至于在最后的红黑博弈中我们团队取得了共赢,但是我们却忽略了很多的问题。首先,在四个活动中我们的团队意识和个人在团队中的作用发挥的不强,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团队,我们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另外,还要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这样才能让大家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工作才能有明确的分工,才能各司其职,劲往一处使;再者,做事情要有计划,有打算,行动以前脑子里要有一个完整的思路,只有这样才能少做或者不做无用功,从而达到事半而功倍的效果;其次,就是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合作意识,只有精诚团结才能取得1+1﹥2的效果,最后就是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工作中要互相帮助,互相沟通。
其次就是从头到尾我们始终把这几个活动仅仅当成几个游戏来玩,从没有由次来联想到自己的人生。尤其是在红黑博弈中,虽然我们都是游戏的赢家,但是在真正的生活中我们会这样一成不变的对待自己的父母,朋友,亲人吗?哪怕是在巨大的利益驱使之下呢?还能始终如一的对他们出红牌吗?相信此时的你一定在犹豫了吧!或许我们对他们不止一次的出了黑牌吧!
虽然我的人生只走过了短短的27年,我走过了童年,经历了青年,正在向中年迈进,这一路走来或许我们认为自己很不容易,但是我们只是被自己蒙蔽了双眼,看不到给予我们生命,抚养我们长大的父母,是不是一直在背后的支持者我们;看不到帮助我们的亲人们,正是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如今才能一路前行;看不到给予我们友谊的朋友,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我们的生活工作才更加的有意义……。.可是我们却蒙蔽了双眼,走到今天,他们始终默默的被我们踩在脚下,被我们所漠视,甚至被我们认为是理所应当,从来不认为你应该说:”“我爱你们,谢谢你们”,或许,我们回报给他们的只是埋怨。如果有一天他们一个个都离你而去,不再回来了,你想过没有?从来就没有吧!那就请你从这一刻开始,沉下心来好好想想吧!
那一刻我真的觉的自己真正长大了,训练的时间虽短,但是我的心里受到了一次真正的洗礼,是进一步推动我全力以赴作好各项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