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许多种本事,不管是什么都要靠学。我的妈妈很会做菜,做的菜很鲜美。我想帮妈妈做菜,顺便学习做菜。
首先要做的是切菜。我把洗干净的南瓜放在菜板上,操起菜刀,刷刷几下把南瓜五马分尸了。我再把几大块南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妈妈还告诉我要切均匀,不然煮的时候会一些先熟,一些后熟。接着我又切起了马铃薯,马铃薯是椭圆形的,不太好切。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慢慢切,不料马铃薯一滚我差点切到了自己的手。
妈妈教我要学会翻面,切几刀这个面,有了一个平面,就把马铃薯立起来再切。这样马铃薯就不会滚了,再也不用担心切着手了。切完马铃薯,我发现盆子里马铃薯全都变红了。妈妈告诉我,这是马铃薯与空气接触后被氧化了。只要把马列铃薯用水冲洗后,就会恢复原样。我照妈妈说的做,盆子里的水变红了,马铃薯却恢复了原先的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