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又一次军训结束了。去基地的路上,同学们笑了,期待着这次军训。到了基地,那里什么都没变,只是教官换了另一个女教官,没有其他教官严格,对我们很好很漂亮。
那天下午我们练习了无数遍熟悉的动作,喊着熟悉的口号:时刻做好准备。太阳落山了,下午总教导员来检查我们的成绩,每个学生都想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之后我和教官宣誓,让我们知道是一个团来了,发了一个团旗叫“卓越团”,这一天就轻松结束了。
然而,接下来的几天却不是这样。每天都有不同的导师带我们上不同的课,那些导师都很严格。只要一个人说话,都是一起受罚,我们班被认为是话最多的班。一说话,教官就让我们做军人——军事姿势必修课。一站就是几分钟。虽然腿软脚疼,但是教官还是不让。有一次教官让我们扶着凳子蹲着,那感觉就叫一个字——爽!虽然教官总是惩罚我们,但有时候教官像无辜的孩子一样和我们一起玩,和我们一样调皮,偶尔和我们一起唱歌。虽然我们唱得不太好,但我们都很开心。
还有一次上课,大部分同学嘴里都在吃棒棒糖和泡泡糖,教官如雷贯耳,不仅让我们全扔进垃圾桶,还给了我们一个俯卧撑,叫下马尾——。坚持了几分钟后,我们的手又酸又痛。过了一会儿,教官让我们起来站起来,但是有些同学脏得不能拍裤子和手上的灰尘。教练让我们再坚持几分钟。后来我们起来,同学们都长了心。
军训的这一周,我学到了很多,野餐的时候做了肉汁面,加深了对学校一些隐患的认识这让我度过了美好的一周,因为导师让我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和痛苦,也锻炼了我们的意志。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军训和这个漂亮的教官。每次军训都会永远留在心里,成为甜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