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一)
一口气读完《鲁滨逊漂流记》后,我非常佩服鲁滨逊他那勇敢、自信的毅力。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在晚年写的。他记述了鲁滨逊身为一个富家子弟,去没有选择过富有的生活,而选择了冒险。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在一次航海时,遇难了。虽然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但是他漂到一个孤岛上,在岛上鲁滨逊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他没有放弃,他相信自己会回到自己的祖国。终于,有一天,在岛上生活了28年的鲁滨逊回到了祖国。
“读”着鲁滨逊的经历,让我想到鲁滨逊那种不向灾难、困难低头的精神,是多么伟大,试问像鲁滨逊这样的人在世界上有几个?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向我们展现了世界上正欠缺的人才。试问当今社会上有多少个这样的人才?所以鲁滨逊应当成为我们的榜样。
读完这篇课文后,我深深的领悟到: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勇气和不向困难低头的毅力才行,才会成功。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二)
今天,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以后,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书中的那一幅幅画面像放电影似的,在我脑海中一一浮现。
书中主要讲了一个名叫鲁滨逊的英国人。他喜欢航海和冒险,到过世界上的很多地方,碰到过许多危险,但他一点也不畏惧,希望走遍天涯海角。有一次,鲁滨逊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中遇上大风,船上的桅杆吹断了,船也翻了,同伴们都死在海里,只有他一个人被大浪冲到海岛边,一个新的冒险故事就从这里发生。他在孤岛上凭借才智和勇气开拓了新的生活,并且顺利的回到英国。
如果让我跟书中的鲁滨逊比一比,唉,那就甭提了!想起我这个学期,遇到困难和挫折就像它们的低头,任凭妈妈怎样耐心地劝导我,但我心里总是像压着一块沉重的大石头,令我喘不过气来。
自从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后,仿佛黑暗中找到了导航灯,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使我勇敢地走出阴影,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悲观这个坏毛病,要乐观地面对挫折和困难,不要气馁。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这样才能使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充满快乐。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三)
今年暑假我过得非常有意义,因为我读了两本书,其中一人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就是《鲁滨逊漂流记》中的主人公鲁滨逊。
鲁滨逊是个英国人,一六三二年出生。在一次和朋友外出时遇到了大风暴,巨大的海浪把鲁滨逊卷到了一座岛上。到了晚上鲁滨逊怕被野兽碰到,所以睡在树上,第二天早晨,鲁宾逊开始找船上能用的东西,都找到了:一些粮食、甘蔗酒、米、麦子、面包、奶酪、肉干等等。
他在岛上利用身边的旧东西改造成了崭新的新东西,比如在岛上他用布搭成的帐篷,用船上的木头做成桌子、碗,利用米种成麦子,利用太阳晒发霉的葡萄,晒成葡萄干,而且还在岛上养了一些动物,都有;狗、猫、鹦鹉。
鲁滨逊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永不满足、不断追求、不断进取的冒险家,他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热爱劳动、不畏艰险、乐观自信、积极向上,实干巧干的精神和天才的创造能力。他凭自己的双手和热情不仅为自己创造了生存的环境,还改造了大自然。自强、自力,战胜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四)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非常有毅力的青年鲁滨逊,他用自己的智慧克服了种种困难,在孤岛上生活了五年之久,后来被一艘经过孤岛的船发现,才得以回到家乡。
合上书本,我不禁感叹,鲁滨逊太了不起了!居然能在没人烟的荒岛上生活了5年!而且,还驯服了一个野人,名叫星期五。鲁滨逊用他的智慧、毅力和勇气做到了我们常人所无法做到的事情,这是一个奇迹!
同学们,我们从小都是在爸爸、妈妈宠爱下长大的。现实生活中避免不了有许多“小皇帝”和“小公主”的现象存在。许多同学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同学们,你们想过吗?我们的衣服是怎么来的?一定会有同学这样回答:是爸妈买的。没错,是爸妈买的。可你们知道着买衣服的钱又是怎么来的?当我们幸福的吃着零食时,你有没有想过着零食又是怎么来的?当你把米粒剩在碗底时,你有没有想过这些米又是农民伯伯怎么种出来的呢?你是否想起那首古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亲爱的同学们,小伙伴们!请和我一起摘掉头上的皇冠,做一个像鲁滨逊那样智慧、勤劳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