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成功的人,首先所需要的就是自信、自强、自立。人生中遇到坎坷时,你是否所拥有自信?是否学会自强,自立呢?从古到今,中华民族弘扬自强不息的精神,永垂不朽。《周易》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不就是要告诉我们君子处事的时候要像天那样高大,刚毅,自强不息,我们又怎能不铭刻在心呢?生活中,挫折总会时刻环绕在我们身旁。这时候,你需要站立起来,用自强来面对它们。那么你就会到达成功的彼岸。许多成功人士就是依靠这种秘诀获得成功的。这种秘诀是什么呢?对,他们的秘诀就是拥有一颗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的决心。
还记得张海迪吗?她从小下半身瘫痪,可是,她并没有放弃,而是变得更加自信自强,乐观地面对生活,努力地学习各国语言、书籍。从而变成一个成功人士。这不是一个奇迹吗?张海迪用自己永不放弃的精神不正是让我们得到启发。
著名的海伦·凯勒之所以有如此的成功,也是离不开自强的,她一岁半时,突然患上急性脑充血病,连日的高烧使她昏迷不醒。当她苏醒过来,眼睛烧瞎了,耳朵烧聋了,那一张灵巧的小嘴也不会说话了,从此,她坠入了一个黑暗而沉寂的世界,陷入了一个痛苦的深渊。但正是她始终没有退缩,夜以继日的刻苦努力,才使她不断走向成功。其实,每一个人都会有过失败,但失败并不可怕,只要带着乐观、自信的心态去面对,我相信成功最终还是属于自己。
生活中,自强不息就是我的动力,当我遇到不会的试题时,它帮助着我;当我学骑车,却不断摔倒,当要放弃时,它鼓励着我;当我做小实验,但一次次失败时,是它教会我要永不放弃。自强不息就是我的指南针,不断指引我向前。
是啊,也许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让你学会自强;也许一次并不伟大的经历也能够让你学会勇敢。自强不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自强不息永远成为激励我不断向前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