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立则国立,少年强则国强。在21世纪的新中国,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党和国家所带来的温暖,沐浴在阳光之下,我们应该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响应胡_爷的号召,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作为一名合格的少年,我们应树立起远大的理想,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有着稚气的脸庞,共同迎接明天的灿烂;我们有着强壮的臂膀,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我们有着息息相通的心跳,共同感受明天的辉煌。在这繁荣昌盛、科技发达的强国背后,是祖国妈妈不分昼夜地工作、不辞辛劳地付出,才创造出今日的美好。生长在蜜罐里的新时代少年,是时候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了。
作为一名良好的少年,我们应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努力学习,振兴中华。学习是快乐的,也是无止境的,要记住,无论你现在的成绩有多好,多么优秀,相较于广阔的知识海洋来说,也仅仅只是触碰到冰山一角。大千世界是令人眼花缭乱的,在这时,我们一定要稳住思绪,不断进行自我超越与自我净化,只有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年,我们应重视道德修养,与团结友爱同行。要想当一名优秀的少年,单靠个人的力量是无济于事的,只有将自己完全融入集体,才会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敬老爱幼、文明礼貌,这是一堂人生必修课,只有品德高尚的人,才会获得大众的认可。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对他人宽容一点,对自己严格一点,对他人赞赏一点,对自己谦虚一点。
作为一名自强的少年,我们应增加体育锻炼,在自立、自律中,不停寻找自己的缺点。健康的身体,使我们阳光开朗、精力充沛,使我们不再面对疾病的困扰。拥有强健的体魄,最关键的一点是加强体育锻炼,在运动中成长,在运动中自强。面对挫折或失败时,我们也大可不必灰心失望,要乐观自信,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让我们积极响应胡_爷的号召,争当一名品学兼优的“四好少年”,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