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呀!我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想起了一年级开学第一天第一节语文课的情景,这真是一个令我难忘的印记。
那一天,我满怀好心情,走在去学校的路上,阳光也是灿烂至极,由于这是第一次去小学上学,所以心中也是不免有些紧张的。
到了学校后,我打量着学校中的一切,心中既是惊讶,又是高兴。
到了班级中后,一阵优美的音乐响起了,哦!一定是上课铃,妈妈跟我说过!我想着想着便找了个位置坐下。
“请同学们拿出语文书。”一位老师走了进来。“哇!好漂亮啊!”这我不由地惊叹道,这位老师高高的,面带微笑,使我想起了童话中的白雪公主,其他同学也呆呆地望着这位老师。“请同学们拿出语文书,好不好?”这次老师讲话时的声音更和蔼可亲,而我当然就去书包里翻找了。
“咦?怎么没有找到?”我找了一遍后发现没有,于是又找了一遍,但依然一无所获,只好站起来,跟老师讲。“什么?你没带课本?那你来上学干嘛?”老师一连三问,声音陡然提高,脸上霎时间没有了,刚才的和蔼可亲,怒气冲冲地瞪着我,眉头也瞬间皱紧了。“你给我站起来!”说着,还狠狠拍了一下桌子。我猛得一抬头,不敢相信在我眼前的竟是刚才亲切的老师,顿时我感觉站在面前的根本不是“白雪公主”而是一个“大巫婆”。她还在滔滔不绝的讲着,但我一句也没听清,眼泪不住地往下流……
“哎呦!”我一头撞到了电线杆上,从回忆中醒了过来,这一撞可不得了,一下子明白了当年老师骂我的原因――我太粗心了!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看了一眼天,“阳光明媚依旧,而我的好心情也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