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新奇、幻想与迷茫,我们走进了初中,迎接我们的是为期三天半的初中军训。我们知道,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和磨砺。
军训第一天是开营典礼,总教官叫我们站军姿。才站了两分钟,两分钟,这在平常是一个很短的时间,可现在,烈日当头,两分钟在我眼里简直是漫长的冬季。在烈日灸烤的篮球场上,我们抬头,收腹,挺胸,脚后跟并拢,双脚成60度,双眼平视前方,中指贴紧裤缝线,一动不动地站立着。热气不断地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顺着我们的脸颊流下来,我们都不敢去擦,坚持站立着。有好几次我都差点坚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这是在锻炼我们的意志,所以每次都会在心里拼命对自己说:“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就可以的了,一定要坚持住。”在站立结束后,我很高兴,因为我没有倒下,我靠着自己的毅力坚持到了最后。
跑步是我们学的众多姿势中最难,最累的。教官让我们先练手上动作,一听到跑步走就迅速把手提起来,两手握拳,放在腰上,然后一一过去检查,发现有谁做的不对时会立即纠正。跑步要走整齐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我们在训练时教官的要求特别严格,每个动作都必须做到位,否则就会影响到整个队伍的整齐。所以每次训练完跑步后,我们全身都是湿透的了。
在军训的最后一天举行了会操,虽然我们班在会操中没有拿到奖,留下了遗憾,我很不开心,但我庆幸地发现了自己开始融入一班了,集体荣誉感越来越强烈。
我经过这次初中军训,我们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也明白了付出汗水的快乐,让我们锻炼了自我,提高了素质,坚定了意志,团结了同学,战胜了困难。我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用一颗“团结友爱”之心来创造一班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