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 青岛市中小学生家长手册》二年级家长心得
近期家长们阅读和探讨了《青岛市中小学生家长手册》,大家在家校理念和师生教育两个角度畅所欲言,达成一致。在刘学英老师的帮助下,对于教育孩子的思想认知上有了很大的提升。通过学习,联想到孩子的变化,让我明白了家长首先和孩子沟通上要形成“朋友式交流”从日常生活到学业课程不应只站在家长的角度上和孩子询问交流,那只会自然而然把握不好情绪的走向,为了能更好的了解孩子,贴近孩子,只有成为他们真正的朋友才能让孩子对你倾诉,愿意和你交流,分享学习的困惑和在学校的逸闻趣事。爸爸妈妈们要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到孩子身上,言语温和,才能让孩子更被你所感染。什么样的学习氛围是好的呢?我们认为孩子在一个“良师益友”的环境中才能快速提高成长!现在“良师”已有,就让我们做孩子们的“益友”迎接小学六年最后的绚烂,昂首和孩子们迈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