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 青岛市中小学生家长手册》二年级家长心得
学校发放的《陪伴成长——青岛市中小学学生家长手册》太及时了,值得家有中二学生的家长反复阅读。不知道别人家青春期的孩子是怎样的,我们家小伙子这两年是脾气见长,性格毛躁,一点就着。青春期的成长让我们也无所适从。读了成长手册让我更加了解到了孩子这一时期的生理变化和心理变化,让我知道了唯有关怀、引导、鼓励、陪伴、与学校配合才能更好的帮助孩子成长,这个过程也是我们做父母的自我成长的过程。我们要努力成为孩子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保持终身学习成为孩子榜样的心态,掌握科学的理论,利用各学科的方法技能,科学的引导孩子健康的成长,帮助孩子度过这个重要的时期,使他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责任和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