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我们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得先尝试自己成长为那样的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美好愿望如果没有父母的言传身教相伴随,只能沦为空花幻影。
我们每个人都有负面情绪,当我不加克制的时候,孩子心中的负面情绪也在悄悄生长,当我以不良情绪应对一些事情时,她就学会了如法炮制。当我看到一个脾气暴躁的小恶魔时,我突然意识到,这就是我的“杰作”呀,于是我学着疏导不良情绪。当心情不佳时,我会和孩子倾诉我的苦恼,这时孩子不仅会用充满同情的眼神望着我,还会试着给我出主意,这真让我欣喜。而我有高兴的事情,也会马上分享给孩子,这种互动让我越来越感觉出抚养孩子的乐趣,感觉出和孩子共同成长的乐趣!